2011年4月23日

Jamie Woon - Mirrorwriting

                                                           

Release : 2011.04.18

Night Air       Lady Luck       Spirits       Wayfaring Stranger

自從去年BBC將Jamie Woon提名為2011年潛力新人後,Jamie Woon笑稱他家的電話鈴響就一直沒停止過。

                             

Jamie Woon早在2007年就發行了他個人的首支單曲"Wayfaring Stranger",隔年即開始新專輯的創作準備,他與另一位同樣為2011年潛力新人名單上的James Blake在初期一直被音樂傳媒們拿來作比較,除了同源派流Dubstep外,我覺得兩人所創作出的音樂還是有相當程度的差別。較為有趣的是,儘管Jamie Woon的音樂被不少人貼上了Dubstep的標籤,但他本人倒是沒完全承認過,頂多鬆口認為有被影響。

                             

籌備了三年的專輯,雖有英國知名Dubstep製作人Burial參與製作,不過整張專輯仍以R&B旋律為主向,電氣潤飾彷彿是輕綴的配角,但一樣美靈地溢彩,尤其在聽過他這張新作品後,我其實不難理解他在接受採訪時曾提到影響他音樂創作最深的竟然是Michael Jackson。

                                            

以抒情R&B旋律誘惑勾沿,Jamie Woon絲絨般的嗓音緩緩凍結旑旎曼妙的神祕氣息,微溫的電流流淌而過,在聽者的感官融化激起陣陣漣漪與波瀾。

MySpace    Official    Last.fm    Wiki    Amazon

Infatuation     BBC Sound of 201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