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4日

Foster the People - Torches

                                                          

Release : 2011.05.23

原先只想在下午淺嚐一下Foster the People,沒想到聽完整張專輯忍不住地再次replay。

Foster the People在2010年初將創作單曲"Pumped Up Kicks"上傳至網路因而走紅,引來了Columbia Records的注意,發掘了這支年輕的新樂隊,2011年初發行首張同名EP,先前在網路上火紅了一陣的"Pumped Up Kicks"更是橫掃了Billboard各類排行榜,在加拿大也取得了相當不錯的成績。

                            

被旗下擁有眾多知名歌手樂隊的唱片大廠Columbia Records給相中,身為新人的Foster the People倒是一點也不擔心前輩們閃亮的光環,依然堅持自我原則玩出了一張非常出色的「Torches」;"Torches feels like it could have been MGMT's breakout album",國外已有不少樂評們將Foster the PeopleMGMT的名字扯在一塊,甚至斷言他們就是下一個MGMT。

               

一派輕閒的鼓點,極易上耳的電拍旋律,隨和的老式復古色調,迷幻流行的矇矓感又和活力十足的舞動節拍取得了平衡點,巧妙地融合了不同的音樂型態,儘管是完全以電子合成器所主導的音頻,聽起來卻不同於時下一般制式的電子音樂,非常有Foster the People獨創的個別風格。

           

由出彩電氣環繞的"Helena Beat"、"Pumped Up Kicks"、"Call It What You Want"、"Hustling (Life on the Nickel)"心跳般的鼓擊最惹人喜歡,頗有意味的歌詞和恣意放縱的節拍交迭,別出心裁地就是要抓住聽者的雙耳;有些抑鬱味道的"Waste",由清亮的琴聲陪伴到最後;"Houdini"豐富旺盛的音調還有不斷膨脹的鍵琴活躍其中;"Warrant"華麗的開場前奏標點出對樂音所帶來的延伸想像力。

聆聽Foster the People的音樂會讓人不自覺地打著拍子,隨著音節的歇落起伏而搖頭晃腦,曲式結構與編配不但流暢而且感染力驚人,初聽「Torches」時完全被那滿溢著歡樂的氣息所俘虜,讓我今天一整個下午心情大好。

MySpace    Official    Last.fm    Wiki    Amazon

6 則留言:

  1. 真的很抱歉!我們是台北街頭服飾店舖goodforit,平常除了店內品牌消息外也分享一些生活資訊給我們的客人,當初Blog登記的帳號因為不是主要Email所以沒能立即回覆你,剛剛整理信件才發現,起初為了介紹音樂轉貼了你的文章,真的很抱歉,目前已經加上出處,不是故意要偷您的文章,真的很抱歉!

    回覆刪除
  2. 我只是希望可以貼出網址而己...畢竟當下看到的感覺我相信當事人換了誰都會感覺很差..倒是我朋友們知道後的反應都非常激動,如果言語上有較為不加修飾,請別介意

    回覆刪除
  3. 音樂蠻不錯的,至少不是走全球流行的電音舞曲風

    回覆刪除
  4. 他們的音樂超級catchy的啦!!!!!!!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