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6日

3 Doors Down - Time Of My Life

                                                            

Release : 2011.07.19

讓樂迷足足等待三年的第五張新作品「Time Of My Life」對於專輯產量一直相當穩定3 Doors Down實在不算是一段很長的時間,但對於自2000年陪著他們一路走來的我來說,終於在今年年初等到他們的新單曲"When You're Young",感觸一湧而上真是攪得我眼角發酸。

            

Post grunge在九零年代於全美紅極一時,不論是老前輩Creed,或是Matchbox Twenty的崛起,以及後續接棒的3 Doors Down和Lifehouse不等,伴隨著Alternative rock的新興,Post grunge也逐漸進入了一個主流成熟、影響搖滾音樂的重要里程碑。典型代表3 Doors Down於2000年發行「The Better Life」,初生之犢的搖滾曲式,渾厚的吉他音牆倒是一點也不見青澀之姿,陸續以單曲"Loser"、"Kryptonite"征服樂迷,而歌迷們的熱烈迴響恐怕是初登場的3 Doors Down所始料未及,專輯銷量光在美國當地就逼近六百萬張,雖是首張專輯卻成了樂隊截至目前為止成績最好的一張。

            

兩年後的「Away from the Sun」,主唱Brad以前妻為靈感創作的搖滾抒情單曲"Here Without You",讓更多人感受到了3 Doors Down的真摰細膩,弦樂的運用更添有關想念的寂寥氣息;也特喜歡中版步調的單曲"Away From The Sun",在當時處於低潮的我確是很大的一個激勵。2005年「Seventeen Days」、2008年「3 Doors Down」,不論是集結搖滾特質於一身的"Let Me Go"、"It's Not My Time"、還是重塑抒情定義的"Here By Me"、與知名歌手Bob Seger所合作的單曲"Landing in London",3 Doors Down對於音樂的掌控力似乎也越發成熟。

            

今年所發行的第五張專輯「Time Of My Life」,一開始的主打單曲"When You're Young"唏噓意味就相當濃厚,此十年間3 Doors Down想必也是感觸極深;藉由狂飆的吉他彈刷開場的"Time Of My Life",商業流行味重了些,但不失它的流暢度;"Round and Round"、"On The Run"、"Believer"鋪綴銳利硬核,無疑傳承3 Doors Down一直以來優良的搖滾基因;"Back To Me"雖說屬於情歌素材,但還是比不上先前"Here Without You"那樣神傷地令人心動。

3 Doors Down繼續守舊,如果對他們的熱愛不變,「Time Of My Life」依然會讓你感動。
(官網提供整張專輯試聽)

MySpace    Official    Last.fm    Wiki    Amazon

Infatuation       3 Doors Down 

2 則留言:

  1. 一整張除了Time Of My Life 和When You're Young 之外,其他的好像就平平的,沒有特別吸引我的。

    回覆刪除
  2. 我也差不多是這樣的感覺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