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0日

Reik - Peligro

                                                           

Release : 2011.07.05

要我來說,能橫掃墨西哥與拉丁音樂界的情歌樂隊組合,應該要屬於同時期竄起的Reik和Camila。基本上這兩組人馬的音樂背景可說是非常相似,同樣是三人編制、同樣曾獲拉丁葛萊美提名、同樣唱著可以融化人的拉丁情歌、同樣皆在墨西哥創下了極佳的銷量紀錄。但其中還是要以Camila的表現要為耀眼,2010年所發行的第二張專輯「Dejarte de Amar」中單曲"Mientes"一舉拿下拉丁葛萊美最佳唱片製作和年度最佳單曲獎項,「Dejarte de Amar」更在墨西哥銷售長賣達72週之久,樂迷們紛紛讚譽Camila完全是用靈魂在唱歌。

            

Camila雖然和Reik皆組建於2005年,但專輯產量還是不及Reik,六年間只發行過兩張專輯,且兩張專輯還相隔了四年之久,這就讓Reik有機會拓展樂隊的音樂空間,2005年「Reik」、2006年「Secuencia」、2008年「Un Día Más」、與今年的「Peligro」,對於專輯發行日期仔細一看發現其實還蠻有趣的,Camila、Reik皆未曾在同年撞期發行過專輯。

Reik的第一支單曲"Yo Quisiera"甫發行很快就拿下墨西哥單曲榜冠軍,另外不能不提到同張專輯中的大熱單曲"Noviembre Sin Ti",這支單曲可說是把Reik風吹到亞洲的契機,當時台灣也有不少人因為這支單曲注意到了Reik,首張專輯「Reik」的銷售量在墨西哥當地大破15萬張,緊接著Reik即前往美國宣傳樂隊音樂,成績同樣不俗,也為他們迎來了拉丁葛萊美最佳新進藝人的提名。

            

主唱Jesús Navarro的柔嗓在Reik的情歌中實在扮演著推波助瀾的要角,配合著吉他的脆彈,浪漫真摰的歌聲幾乎準確擄獲聽者的神經,不管是「Secuencia」中的單曲"Me Duele Amarte"、"Quien Decide Es El Amor"、抑或「Un Día Más」中的單曲"Inolvidable"、"Fui",Reik的拉丁情歌產量始終穩定,清爽乾淨的曲式彷彿再多也不覺甜膩。

             

新單曲MV"Peligro"在Youtube才一個月時間就已衝破超過200萬的點閱數,可見樂迷們都很想念Reik,今年的新專輯「Peligro」有別以往,首次在曲調中運用了電子音律,感覺有些失真;琴韻、吉他和弦樂同譜的"Déjame Ir"、"Si Te Vas"由Jesús Navarro舒展萬般柔情;清澈度可見的"Creo En Ti"是我的最愛,動人的旋律晶瑩剔透;令人嚮往啊,有關Reik的微波盪漾。
(只是這次的專輯封面這麼俗氣讓我整個很感冒,又不是在拍地球保衛戰之類的卡通...)

MySpace    Official     Last.fm    Wiki    Amazon

Infatuaiton       Sequencia     Un Día Má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