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7日

Hadise - Aşk kaç beden giyer?

                                                           

Release : 2011.04.11

2009年Hadise在Eurovision Song Contest(歐洲歌唱大賽)出色的表演讓這位擁有土耳其血統的女歌手在整個歐洲聲名大噪,除了大量外移的土耳其人口的爭相投票支持外,她本身於舞台上的性感魅力也是相當高,因此在最終決賽於全部42個參賽國中以第四名的成績脫穎而出。

多才多藝的Hadise精通多國語言,以17歲的年紀參加了2003年首季Idol的歌唱競賽(當季優勝的前三名,除了亞軍Natalia Druyts仍活躍於比利時外,冠軍Peter Evrard、季軍Wim Soutaer都已許久沒有發片),很可惜她在比賽第二輪就被淘汱,無緣晉級,不過她短短幾場現場演出仍引來唱片公司的注意,進而簽下了唱片合約。

                                           

Hadise雖在比利時出生,但雙親皆是土耳其人,她也沒有忘記她所擁有的血統,一方面在比利時當地發展她個人的演唱事業,一方面也將她的音樂推廣至土耳其;2005年Hadise發行她個人首張專輯「Sweat」,這張專輯在比利時當地音樂市場上的迴響倒還不如土耳其來得高,我覺得這多少跟用於專輯中大量的土耳其音樂有很大關係,其中單曲"Stir Me Up"在土耳其簡其紅到火爆;2008年推出的第二張同名專輯一樣成績不俗,包括單曲"Deli Oğlan"(土耳其單曲榜第三名)、"My Man And The Devil On His Shoulder"(比利時單曲榜第九名)、"My Body"(比利時單曲榜第八名)、"A Good Kiss"(土耳其單曲榜第六名)。

  

曾引起最大爭議的要屬Hadise棄比利時而以土耳其參賽選手身份參加2009年的Eurovision Song Contest,雖然她本人有出面解釋Eurovision Song Contest在比利時並不比在土耳其受到歡迎,加上她本身已贏得比利時太多音樂獎項,因此才作出這樣的決定,不過各界的猜測和質疑仍舊不斷;而參賽歌曲"Düm Tek Tek"也為她贏得了首支比利時冠軍單曲。

2009年五月Hadise發行她個人第三張專輯「Fast Life」,與Eurovision Song Contest 16號準決賽僅一天之差,發行的時機點宣傳意味相當濃厚,雖收錄了她火紅的參賽單曲"Düm Tek Tek",但這張專輯的曲風走向完全一掃先前兩張專輯總頻繁用於背景音樂中的土耳其音樂,以時下流行的電子舞曲曲式,作為此次躍向國際音樂市場的平台,其中時尚電感十足的單曲"Fast Life"、展露小女人姿態的浪漫情歌"First Steps"我都很喜歡。

           

在Eurovision Song Contest的演出成功在歐洲打響她個人的知名度後,這幾年她轉而積極投入了土耳其宣傳她的音樂,並先後推出2009年「Kahraman」和今年的新專輯「Aşk Kaç Beden Giyer?」兩張土耳其專輯,「Aşk Kaç Beden Giyer?」的曲風和「Fast Life」相似度很高,只是一個用土耳其語演譯,而一個用英文;首支主打單曲"Superman"簡直是"Düm Tek Tek"的延續版本,濃濃的異國風情;抒情曲"Kalbine yalan bulma"、"Yetenek"感覺都頗對我的胃口;還是希望她能快點再發行英文專輯,在"Fast Life" MV中的Hadise真的超迷人。

Official    Last.fm    Wiki

Infatuation       Fast Lif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