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3日

Guillemots - Walk The River

                                                           

Release : 2011.04.18

等待Guillemots新作品足足有三年之久,樂隊冷調沈潛期間我還是時常造訪他們的官網,就怕他們突然一個消息宣佈解散了。

2008年樂隊所發行的第二張專輯「Red」可以說是我在當年所聽過最喜愛的專輯之一,與2006年首張專輯「Through the Windowpane」曲風完全背道而馳的決裂,真叫人不得不為Guillemots在音樂調色上的大膽所折服,鋪綴舞曲韻腳的節拍、流行旋律的歡鬧,賞玩出彩的電子合成器迷濛噪音,還有似交響樂般的大氣弦樂在曲調進行中頻頻露臉,隨性而動的鼓點,聽似完全不予以修飾的音浪陣陣,卻拼貼了一幅最有意境美的印象畫作,專輯中單曲"Clarion"、由貝斯手Aristazabal Hawkes擔任女主聲的"Last Kiss"、以及走起清新復古小調的"Falling Out Of Reach",直到現在都還是我的大愛。

           

2006年所發行的處子專輯「Through the Windowpane」的成功讓Guillemots在英國的獨立音樂圈中打響了名聲,甚至還入選了BBC Sound of 2006,並以不低的得票數取得第五名的位置,同年BBC的潛力新人還有榜首Corinne Bailey Rae、預計今年發行第三張新作品的The FeelingChris Brown、還有2005年發行了一張我還頗喜歡的專輯後來卻消聲匿跡的Kubb...等。

身為樂隊創作首腦兼主唱的Fyfe Dangerfield功不可沒,當Guillemots尚在錄製準備新專輯「Walk The River」時,Fyfe Dangerfield已經按捺不住在2010年發行了他個人的首張solo專輯「Fly Yellow Moon」,專輯中重新詮釋Billy Joel在1977年的經典名曲"She's Always A Woman"最高成績曾拿下英國單曲榜第7名的位置。

            

一開場的同名單曲"Walk The River"不管在編曲與旋律的表現力與以往相比都顯得緊縮,包裹透著浪漫氣息的詞句煞是動人;鏗鏘的吉他聲持續延伸到"Vermillion";"I Don't Feel Amazing Now"擁抱抒緩的鼓擊,徜徉微擺的輕盈律動;"Slow Train"迷人的合聲、嘈雜的電氣,共譜和諧的音頻;而作為新專輯的首支主打單曲"The Basket"則非常有他們上張專輯的味道。

與三年前的「Red」大紅專輯封面相比,「Walk The River」灰黑底色似乎也預感到新作品內斂抑鬱的轉變,這次就由細膩的吉他掃弦,不帶心眼世故地為曲調添上淡色的爽朗。

MySpace    Official    Last.fm    Wiki    Amazon

Infatuaiotn     R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