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2日

Cicada - Sunburst


                                                          

Release : 2011.08.15

即使擁有豐富混音經驗的Aaron Gilbert和Alex Payne於一身所組成的二人電子組合Cicada,2006年首張同名專輯也是催生了近四年時間才正式完成錄製,由兩人操刀電子旋律,主聲部份則找來不少歌手及樂隊主唱擔任,例如Editors主唱Tom Smith就曾在Cicada的作品中獻聲。

首張同名電子專輯結合House電流與Disco舞拍,整體而言算是非常標準且制式化的電子音樂;2009年發行第二張專輯「Roulette」卻轉而刻意削弱時尚的House節拍,轉而投入黑白復古律動的情懷,請來冰島女歌手Anna獨挑大樑近半單曲,空靈矯情的唱嗓,純美剔透,色香誘人,與比利時電子樂隊Sylver女主唱Silvy冰涼的聲線如出一轍,最愛單曲"Love Don't Come",旋轉的音頻總覺得過於甜美,讓人禁不住都想衝動好好談一場戀愛;「Roulette」袅袅迷幻氛圍繚繞,微潛其中,就有了喜歡。

           

「Sunburst」的主聲名單中也可發現不少熟悉的名字,包括英國樂隊Athlete主唱Joel Pott最近正和Adele巡迴表演的新人歌手Elviin Smith、Black Cherry主唱Megane Quashie...不等。

Disco拍點在"Come Together"的旋律中規律地跺著循序漸進的步伐;"Hit My Ego"由Joel Pott盡情釋放搖擺的放克能量;而早先所推出的新單曲之一"Fast Cars",前後奔騰肥厚繽紛的電流;拉丁曲式的"Woh!"狂放熱鬧不已;由DJ Frankie KnucklesJamie Principle於1984年所合作的House始祖經典單曲之一"Your Love"也被Cicada拿來重新混音包裝一番;以中東音樂入樂的"Magnetic"在專輯中無疑顯得相當另類;另外單曲"Don't Stare At the Sun"則為搭配電視廣告(Revlon CF)由知名女演員Jessica Biel所獻唱。
      
           

第三張作品「Sunburst」,Cicada在電氣的運用上似乎又有了新的突破,有別於「Roulette」昏黃色調的翩然悸動,「Sunburst」除了突顯貝斯、鼓點、吉他...等樂器運用編製外,更不斷大量添加Disco、Funk、Soul....等元素,共譜電音奏鳴曲。

Official    MySpace    Wiki    Last.fm    Amazon

Infatuation      Roulett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