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1日

Mat Kearney - Young Love

                                                            

Release : 2011.08.02

Mat Kearney的音樂一直以來總是以詩畫般地淡淡美感帶給我相當多的落景觸動,2006年一曲"Nothing Left to Lose"堪稱Mat Kearney的經典之作,頻率影響總讓我每每聯想到澳洲男歌手Damien Leith,"22 step"異曲同工之妙有故事性的樂音傾吐。

                               

不少單曲紛紛被相中用於美國熱門影集的背景音樂,無形中也為Mat Kearney於2006年所發行的第二張專輯「Nothing Left To Lose」達到了最好的宣傳,同名單曲在美國當地熱銷大破五十萬張,而闊別三年帶著第三張作品「City of Black & White」回歸也同樣表現不俗,一舉打進Billboard專輯榜第七名的好成績。

Mat Kearney在「Nothing Left To Lose」中的角色就像飄泊的詩人,用沙啞滄桑的嗓音吟唱上演著與聽者心有戚戚焉的情節,"Undeniable"在民謠吉他刷奏下,融入"Rap"節拍自然又是一種有別於"Nothing Left To Lose"的另類新鮮耳感;至於第三張專輯「City Of Black And White」,整體編曲對我而言仍顯過於枯燥,共鳴感實在不高。

                                 

醞釀兩年的第四張作品「Young Love」,旋律越有趨於流行化的跡象,輕盈的曲式也一掃先前的抑鬱多愁氣息,不能免俗地電氣運用更為噴香每個拍點的味覺。肆意湧盪的"Sooner or Later"、琴韻揮灑的"Chasing the Light"樂此不疲地與雙耳共渡舒服時光;喜歡「Nothing Left To Lose」的濃稠鹹澀,但我更糾纏於「Young Love」稀釋後如沐春風般的柔軟明朗。

Official    MySpace    Wiki    Last.fm    Amazon

4 則留言:

  1. 在版主的文章潛水好久啦~
    看板大每次都很用心編撰新文, 都沒給它回覆...
    難得有共鳴!
    我蠻喜歡這次專輯, 輕快許多, 其中"Down"深得我心啊!

    回覆刪除
  2. 這張很不錯我也很喜歡,不知道為什麼,這裡的讀者水性都超好XD

    回覆刪除
  3. 妳這裡是音樂度假勝地,愛音樂的人都來這當潛水夫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