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14日

Lowline - Lowline

                                                          

Release : 2011.07.05

"More Manchester greats" – by NME

組建於2007年曼徹斯特新銳Lowline在發行了幾首單曲EP後,即在英國獨立樂界掀起了不小的漩渦風浪,NME和The Guardian都紛紛對其投注了寵愛的關愛眼神以及高度評價,曾與The VerveOasis共同製作數張專輯的音樂人Owen Morris獨具慧眼相中Lowline的潛力,幫助Lowline製作並發行了幾支單曲,在尚未有任何唱片廠牌的支持宣傳下,單曲依然在短時間內迅速售罄,加上英國不少電台DJ的賞識相挺,強力放送Lowline的音樂單曲;而有幸與The EnemyThe Happy MondaysThe Charlatans巡迴表演又是樂隊的一大契機,以此攢積不少人氣的Lowline終於引來唱片廠牌Townsend Records的注意與之簽下合約。

            

儘管自出道以來就頗受幸運之神眷顧,但樂隊成員還是曾因為一些意外事故導致Lowline強迫性的暫休;為了讓更多樂迷聽見Lowline的音樂,他們也在歐洲展開了忙碌的巡迴表演旅程,直至去年才開始正式投入首張專輯的錄製準備工作。

不只Owen Morris,連Oasis的吉他手Nick McCabe也對Lowline青睞有加,而新單曲"Outside"一推出即躍上iTunes榜上當週的最佳單曲。

           

興許是自去年的Suuns後,一直都沒有聽到非常喜歡的indie / post punk 樂隊,Lowline的出現對我來說真是個很大的振奮,整張專輯不但流暢度高,編曲成熟飽滿非常難得完全沒有初生之犢的畏懼青澀,保留了後龐的豐潤鼓譟,卻又以Lowline式的慢火溫吞,將整體旋律緩緩推進。吉他的掃弦不遜於Kasabian的黑闇霸氣、卻也有The Verve磅礡大氣的氛圍描摹,在Lowline這支新晉樂隊中屢屢發現不少所熟悉大牌樂隊的影子。

Official    MySpace    Last.fm    Amazon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