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0日

Jay Smith - Jay Smith

                                                           


Release : 2010.12.17

Swedish Idol自2004年開播到現在,雖然汰換率高,但也選拔出了不少相當出色的歌手,2005年的冠軍Agnes Carlsson<Release Me>成功打進英國及歐洲音樂市場;2006年第6名的大帥男Danny Saucedo<Radio>與我的最愛2007年亞軍Amanda Jenssen<Happyland>陸續發行的兩張專輯在瑞典當地與歐洲皆有穩定的銷售量發展;2008年的冠軍Kevin Borg<With Every Bit Of Me>唱起情歌是感動死人不償命;雖然是第5名的Anna Bergendahl<This Is My Life>更在去年榮幸代表瑞典參加歐洲歌唱大賽;而2010年第七季於12月剛剛落幕,冠軍由Jay Smith所奪得。

Jay Smith(born 1981)自參賽到最終決賽的過程可以說是話題不斷,先是爆出吸毒的醜聞,接下來又與亞軍Minnah Karlsson扯上了緋聞,但瑞典觀眾們對他的喜好依然不減,在每次比賽中Jay Smith的投票率都高居不下。Jay Smith在參加Idol前就已具備組團與現場演唱的豐富經驗,因此他在比賽間的表現駕輕就熟,台風也非常穩健。

                                      

冠軍Jay Smith與亞軍Minnah Karlsson不約而同皆在12月發行了翻唱專輯,成績看起來Jay Smith要更具人氣,Jay Smith這張翻唱專輯已經穩坐瑞典專輯榜兩週冠軍,專輯中兩首單曲"Dreaming People"、"Like A Prayer"也相繼打進單曲榜前五名;Minnah Karlsson的翻唱專輯則在首週取得專輯榜#5。

                            

以下分別是冠亞軍詮釋決賽單曲"Dreaming People",我比較偏好Jay Smith的版本,Minnah Karlsson高音後的音準處理不佳。(話說當時Jay Smith唱歌時的小圓臉還真讓我想起Norwegian Idol的冠軍美聲男歌手Kurt Nilsen)

翻唱專輯的選曲中有不少讓人懷念的單曲(大部份也是Jay Smith在參賽中表演的自選曲),包括BSB"I Want It That Way"、Phil Collins"Against All Odds"、3 Doors Down"Here Without You"、Madonna"Like A Prayer"...等,連Lady Gaga"Bad Romance"也被Jay Smith拿來用自己的搖滾歌路重新詮釋(大膽的嚐試,只是我邊聽邊笑XD),沙啞粗獷的唱嗓,供嚐鮮用。

Official    Last.fm    Wiki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