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4日

Young Galaxy - Shapeshifting

                                                           

Release : 2011.02.08

2005年夏天由Stephen Ramsay與Catherine McCandless為發起Young Galaxy主要組建核心,團員們來來去去,目前為三人編制,在尚未正式發行樂隊的專輯前,Young Galaxy就已被拿來與Spiritualized、Pink Floyd等不少知名樂隊相比較;2007年推出樂隊首張同名專輯,音樂風格被直指為Luna與早期Slowdive的綜合體;2009年第二張專輯「Invisible Republic」則榮獲加拿大Polaris Music Prize提名音樂獎項,這幾年積極在美國、歐洲、加拿大等地擔任其它樂隊巡迴表演的開場樂隊,來自加拿大的Young Galaxy也逐漸累積相當人氣中。

           

「Shapeshifting」請來了瑞典電音製作人Dan Lissvik為新專輯操刀,電氣的輕綴運用自然也讓Young Galaxy沿襲固有shoegaze節拍下的刻板轉變得輕盈且披露著豐富的情感著色。不管是高低呼應"Peripheral Visionaries"的貝斯主奏線,或是延伸古雅傷逝氣氛的"Cover Your Tracks",Stephen Ramsay與Catherine McCandless清亮的男女雙聲不時在不同的曲調中輪流上演動聽的拿手好戲;而"Phantoms"復古格調編排下的貝斯與吉他飄盪著濃霧的涼意,是我最喜歡的單曲。

Young Galaxy在2010年由原來Arts & Crafts轉換新東家Paper Bag Records後,曲風走向似乎也與前兩張專輯逐漸作出了相當的區隔。

MySpace    Official    Last.fm    Wiki    Amazon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