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5日

Teen Daze - My Bedroom Floor

                                                           

Release : 2010.12.30

先前提過這幾年在英國倫敦相當流行的Dubstep,今天藉由Teen Daze的新作品小談一下這兩年才竄起源自美國的新興電子"Chillwave"。

不讓英國在電子音樂發展專美於前,源起美國音樂部落客的"Chillwave"在去年漸成氣候,這兩年來已經陸續有音樂人紛紛浮上檯面發片,成為領航Chillwave的中堅份子,由於Chillwave不像其它電子類曲風受到樂迷們高度瘋狂的追捧,因此Chillwave雖已在電子樂界逐漸深耕發芽,但其實在電子樂迷間還不是那麼地普及化。

深受80年代Synthpop所影響,顧名思義Chillwave就是由大量的電子合成器所繽紛堆砌而成,不斷重覆、加上層次分明的音階段落,另外由於Chillwave相對融合了Dream pop、Shoegaze、Psychedelic pop,所以它的電子旋律聽起來還帶有夢境般飄飄然的感覺。

             

作為Chillwave這波浪潮的新血,來自加拿大的Teen Daze在2010年7月份所推出的首張EP「Four More Years」,也不免被音樂傳媒們拿來評點論足一番,大力推廣Chillwave的音樂傳媒之一Pitchfork讚譽他在Chillwave的運用手法上大膽創新且極具巧思;新專輯「My Bedroom Floor」更為豐富變化,擷取天馬行空的節拍與電拍採樣,游走潛行在縹緲游離的電子音牆,遵循80年代黑白懷舊的舞池流行,為迷幻的電氣氛圍帶來了幾分精彩的亮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