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2日

Anna Calvi - Anna Calvi

                                                           

Release : 2011.01.16

BBC潛力新人投票名次已於上週公佈,我最喜歡的歌手Clare Maguire和James Blake雙雙進了前5名,儘管只公佈了前5名的名次,不過能榮獲BBC潛力新人的提名已實屬不易,除了吸引廣大樂迷的注意,也能從中窺探2011年的新興音樂形態及趨勢走向。

提名名單中的女歌手部份除了Clare Maguire外,另一位我最中意的就是Anna Calvi了。
Anna Calvi雖然出生於英國倫敦,但由於父親為義大利人,因此Anna Calvi有大半時間都在羅馬生活。Anna Calvi全家都相當熱愛音樂,她自幼學習古典樂,爾後又受到知名資深音樂人David Bowie、Nick Cave...等的啟發,這些因素都在Anna Calvi往後的音樂創作上造成了極大影響。而玩的一手好吉他與提琴的Anna Calvi,年輕時還曾在三人樂隊中擔任主唱與吉他手 

                           

Anna Calvi自我定義音樂曲風為Dark Atmospheric Romantic Pop,加上重新詮釋Wayne Shanklin在五零年代所譜寫的經典名曲"Jezebel",自然也引來不少音樂人對她的注意,Brian Eno就曾公開稱讚Anna Calvi。

以下是Frankie Laine原版本與Anna Calvi新版本的"Jezebel"

Frankie Laine - Jezebel        Anna Calvi – Jezebel        

                              

花費近三年時間籌備這張新專輯,也是為了帶給聽者最完美的感受。甫開場的"Rider To The Sea",絕對優雅姿態的吉他彈奏,空靈寂寥的情緒驅動下,暗湧著冷酷異常的氛圍;緊接著"No More Words"中由Anna Calvi絲絨般魅惑的聲調在感官滑行蔓延,與即興吉他相互抗衡,每個滲情的節拍落點都叫人深深著迷;"The Devil"巧妙融入了佛朗明哥與古典音樂的脈動,由低迴的吉他脆彈,營造出暗淡灰色的美感。

吉他在Anna Calvi的新專輯中是很重要的樂器原素,迷濛氣息瀰漫冷冽音符間,交纏著脆弱和憂鬱,欲罷不能那獨特的樂音特質。

MySpace    Official    Last.fm    Wiki    Amazon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