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7日

Chapel Club - Palace

                                                           

Release : 2011.01.31

正式組建於2008年夏天來自英國倫敦的Chapel Club,這張新專輯也是讓我引頸期盼許久。

2009年八月Chapel Club錄製了樂隊的首支單曲"Surfacing",在BBC、XFM、NME等英國電台上播放,單曲歌詞取樣經典名曲"Dream a Little Dream of Me",因為版權問題,一度致使"Surfacing"的發行窒礙難行,經與原發行者溝通協調後,最後才同意Chapel Club可以在未來發行此支單曲;十一月Chapel Club繼續創作樂隊的新單曲"O Maybe I",被傳媒們譽為"'Hottest Record in the World",同年度Chapel Club被NME欽點入2010 Best New Band的名單中。

                   

原來對Shoegaze這類曲風興趣不大,對我而言始終太過沈悶,不過在去年年底聽到Chapel Club所發行的迷你EP「Wintering」,其中單曲"Telluride"實在非常出色,鏗鏘的吉他聲和Lewis Bowman的暖煦低嗓真是完美的搭配,把我迷的昏頭轉向;但新專輯「Palace」很明顯跳脫了「Wintering」那樣的低調迷濛,曲調的編制反倒在後龐吉他的彈刷下變得透明激情起來。 

          

"All The Eastern Girls"、"O Maybe I"在飽滿流暢的旋律下,冷調綿密的吉他脆彈真是好聽到沒話說;"Blind"也不失是一支不錯的單曲,柔揚的底蘊卻浸潤著後龐的勁道張力;在"Paper Thin"中始終可以感受到Lewis Bowman聲線中隱約潑灑的甜味,後半段澎湃的噪音處理結束卻又顯得有些苦澀失落。

有人把White Lies和Chapel Club相作比較,但我覺得Chapel Club在旋律吉他的處理上要比White Lies更為細膩些,有型有格的節拍,穩紮穩打的旋律基調,濃淡得宜的復古黑白色調,每每對聆聽者灌注極具質感的音律。

MySpace    Official    Last.fm    Wiki    Amazon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