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2日

Benjamin Francis Leftwich - Last Smoke Before The Snowstorm

                                                          

Release : 2011.07.04

Box Of Stones       Pictures       Atlas Hands

來自英國約克的Benjamin在10歲時就開始修習各式樂器演奏,鋼琴與吉他皆是他所擅長的樂器之一,懷抱音樂夢想的Benjamin 16歲與朋友組了四人搖滾樂隊The Nicoles,擔任主唱與吉他手,並將樂隊的demo曲上傳至MySpace,跟大部份無名的地下樂隊一樣期待著音樂人與唱片公司的賞識,The Nicoles自喻樂隊所創作的音樂受到Smashing PumpkinsPlacebo的影響,我特地找到了The Nicoles的MySpace,只能說他們在當年憑著青春滿腔熱血的自創曲雕琢度還不夠到發光發熱,坐足冷板凳的The Nicoles終究沒有撐過組建後的第三個年頭。

            

雖在2007年經歷了The Nicoles解散的挫折,Benjamin仍未放棄繼續著音樂創作,直到2010年唱片廠牌Dirty Hit發掘,並相繼發行了「A Million Miles Out」、「Pictures」兩張迷你EP,音樂傳媒們的讚揚聲浪也為一直以來默默耕耘音樂的Benjamin累積了不小的名氣;BBC Radio知名的主持人Jo Whiley在聽到了他的音樂後,便馬上決定邀請Benjamin上節目表演;另外於Dermot O'Leary節目上所重新詮釋Arcade Fire於2004年單曲Rebellion (Lies) 也創下了超過三萬數的網路下載量。

2011年上半年Benjamin忙碌於英國各地的巡迴表演,曼徹斯特、倫敦...等地計10場表演門票不但皆售罄,Benjamin還被受邀Noah & The Whale在今年四月英國巡迴演唱會中擔任開場佳賓,成功的現場演唱佳評如潮,即將舉行的大小音樂活動和節慶也開始爭相邀請Benjamin在舞台上獻唱。

            

"Brit-folk's pretty new voice" – NME

與樂隊時期的搖滾創作大相徑庭,重新出發的Benjamin轉而唱起了清新的民謠調調,放下快意掃刷的吉他,中規中矩地點彈起綿軟的吉他線,纖巧易碎的旋律,詩意般隱含脈脈情意的歌詞,綽約多姿的優雅紳士氣息,再加上Benjamin療傷治癒般的唱嗓,使得我在第一次聽"Box Of Stones"就眼眶濕潤,觸動極深。和諧的音律構圖,寄語浪漫情懷的弦樂,在某些段落融入背景女聲,與Benjamin譜起了溫柔美麗的合聲,溫厚純美的樂音肌理一次次地讓人感動。

Official    MySpace    Last.fm    Wiki    Amazon

8 則留言:

  1. 你好
    benjamin francis leftwich的專輯
    在台灣買得到嗎?
    自從atlas hands這首歌
    去年十一月我就開始找了
    都沒有找到~

    回覆刪除
  2. 台灣到目前為止並沒有引進哦...而且問我也不準啦,我又不是從事音樂相關行業=.=,可以請唱片行問看看能不能直接從國外採買,但銀兩要多花些就是了

    回覆刪除
  3. 可以在yahoo拍賣找到代訂國外專輯的賣家
    我訂的話一張專輯平均約四五百不含國內運費
    等約兩三個禮拜到一個月

    回覆刪除
  4. 台灣今天發行,我入手了!
    喜歡的話可以支持一下唷!
    我不是廣告,是google經過的路人XD
    http://www.books.com.tw/exep/cdfile.php?item=0020154770

    回覆刪除
  5. 買的到 在 前衛花園

    回覆刪除
  6. 我想問一下,香港能買到嗎?

    回覆刪除
  7. 這個問題我建議你問香港的捧油會比較清楚喲

    回覆刪除
  8. 前衛花園音樂已經引進了
    誠品跟網路書店都有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