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日

Sophie Barker - Seagull

                                                           

Release : 2011.05.09

Zero 7最初兩張作品,2001年「Simple Things」、2004年「When It Falls」,擔挑主唱大樑的女歌手除了大家較為熟知的Sia Furler外,再來就是Mozez和Sophie Barker;2001年的"Destiny"相信一定讓不少人把Zero 7的名字深植心中,沁涼的電氣在心頭低飛而過,曾仔細梳理過的記憶碎片似乎又蠢蠢欲動地鮮活起來,這首單曲中最讓人著迷的纖弱女聲就是Sia Furler和Sophie Barker兩人美妙的合聲。

2006年後Zero 7在女主唱的挑選上也開始啟用新聲,Sia藉著Zero 7之名算是打開了她個人的知名度,往後發展個人的演唱事業也越發順遂,2010年所推出的第四張專輯「We Are Born」叫好叫座深受好評;而相較於發光發熱的Sia,Sophie Barker似乎就顯得低調許多。

           

2004年Sophie Barker曾發行了一張翻唱專輯,2006年又與音樂製作人Kevin Kerrigan合作了「Earthbound」,很可惜都未引起太多的注目,雖仍陸續和Groove ArmadaThe EggBliss有過音樂合作,但自2006年後Sophie Barker可以說進入了暫休狀態,鮮少有新作品。所幸2010年Sophie Barker藉著轉換唱片新東家,也宣告新專輯的籌備發行。

慵懶的聲調,詮釋生命中最是感人的細節,飄零的憂鬱氣息升騰,搖碎了有關夢境的美麗豔色;細細拾掇"Seagull"琴韻和弦樂的抒寫,從中尋覓細碎陽光下的片斷拼湊,撩撥低落情緒的曲段卻總叫我愛不釋手;"Paradise Lost"與吉他的脆彈為伍,低迷質樸的曲調進行帶來了些許安慰;"Say Goodbye"感傷色彩略潤流暢又動人的旋律;到了"Bluebell"又變得敞亮討喜,微笑更歡。

           

Sophie Barker在擔任Zero 7主聲時期,就曾參與了其中不少的單曲創作,五年後的「Seagull」多少也有些Zero 7早期的味道,只獨缺那風鈴細語般的電子音律。

Official    Last.fm    Wiki    Amazon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