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5日

Yuksek - Living On The Edge Of Time

                                                           

Release : 2011.06.13

這幾年憑藉著橫掃舞池的時尚電氣混音迅速竄紅的法國DJ Yuksek(原名Alexandre Busson),不久前才剛到亞洲舉辦了第二張新作品的巡迴宣傳。

可能難以想像Yuksek自小就在正統的音樂學院中修習鋼琴與古典樂長達十年之久,如果他從未懷疑過及確認自己真正想做的事,恐怕在法國就多了一個鋼琴家而非電子DJ了;而Yuksek年輕時也會和朋友們一起玩音樂,從電子到流行樂,Yuksek廣泛地吸取混音技巧與經驗,只為自己想作音樂而玩音樂,可以說是非常自負,想晉身為電子混音領導先驅的野心自然不言而喻。

            

翻開Yuksek不勝枚舉的混音史,不少大牌歌手與樂隊單曲都赫然在列,包括Lady Gaga - PaparazziGorillaz - StyloOh Land - Sun Of A Gun以及澳洲電子樂隊Van She的單曲Strangers...不等;甚至來自法國同鄉的雙人電子組合The Shoes也和Yuksek燃起了不小的音樂火花。

Yuksek在2005年就發行了第一張EP,以每年一至兩張單曲EP的穩定發行量,直到2009年迎來他正式的首張電子專輯「Away From The Sea」,不過這張專輯在電子樂界的評價倒是非常兩極;而專輯中尤以單曲"Tonight"最為成功火紅,不但榮獲多樣獎項,單曲也被用於廣告配樂;和女歌手Amanda Blank所攜手合作"Extraball"同樣受到電子樂迷們的喜愛及追捧;加拿大電子組合Chromeo也在此次的合作之列,共同製作的"So Down"就很有Chromeo慣用電子手法的味道。
           
            

來自法國的電子音樂或多或少都會保留了一些天馬行空的浪漫氣息,即使是在突顯貝斯基因下的Destronics、或以合作無間的雙鍵琴倜儻出美妙合奏的Aufgang、還是微妝電氣的DJ Agoria,不管以何種方式呈現,他們的電子音樂仍然富有時代氣息的新興法式優雅;Yuksek也不例外,自幼所修習的古典樂在新專輯曲目中的"To See You Smile"、"You Should Talk"都可瞧出些端倪 : Yuksek在動感舞拍下的細膩面;藉由"Always On The Run"、"Fireworks"還能感受歐陸電子音樂的琴韻衝擊。

當然勁道十足的電拍舞曲仍是Yuksek強項,別出心裁地讓舞池中的霓虹重綴電氣色調。

Official    MySpace    Last.fm    Wiki    Amazon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