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7日

Digitalism - I Love You, Dude

                                                          

Release : 2011.06.20

Blitz       2 Hearts

Jens "Jence" Moelle與İsmail "Isi" Tüfekçi兩人的偶遇成了朋友也在音樂理念一拍即合下組建了Digitalism,隨著名氣漸增,Digitalism受邀出席大大小小的音樂活動表演,兩人也開始著手譜寫自創曲和混音,2007年被來自法國獨立音樂廠牌Kitsuné所賞識發掘,另與音樂大廠Virgin攜手發行了Digitalism首張專輯「Idealism」。

                

「Idealism」除了集結Digitalism在早先所發行EP收錄的單曲外,較值得一提的是單曲"Digitalism in Cairo"旋律大膽取樣於The Cure1979年的單曲"Fire in Cairo",厚重噪熱的電波,在搖滾節拍中呈現電子合成器的華麗冶豔;而「Idealism」中還有不少電子單曲被相中於廣告配樂中,包括火速狂飆的"Idealistic"、淋漓馳騁的"Pogo"、時尚摩登的"Zdarlight",除此之外,Digitalism也藉由開放單曲的免費下載宣傳首張專輯在亞洲最先引進發行與注意的竟是日本,我雖然不怎麼喜歡這個國家,卻也不得不承認日本在音樂發展的敏感度確實優於亞洲其它國家。

在電子混音界一向頗負盛名的德國二人組合Digitalism不但眾多樂隊爭相邀請Digitalism混音單曲,也有不少DJ愛用他們的單曲打碟;這次帶著時隔四年的新作品回歸,Jens依舊負責了不少單曲的主聲,而新單曲"Forrest Gump"則是The Strokes主腦Julian Casablancas所譜寫並獨挑主聲大樑。

            

一開場的"Stratosphere"是Digitalism去年所推出EP「Blitz」的B-Side曲目,既然是曾放在B-Side的曲目,彷彿也不怎麼引人入勝,把它想成Intro或許較合適;而作為宣傳主打之一的"2 Hearts",曲調架構與前張專輯的"Pogo"相比似乎顯得空虛難成氣候;到了"Blitz"總算出現些Digitalism以往熟悉的水準,不斷推進的House律動,準確變革每段音節;"Just Gazin'"迷幻氛圍緩行在與聽者所搭建的神秘通道,迷醉著心智;"Miami Showdown"禁錮酷冷的機械聲響,總殘留有蓄勢待發的殺戮血腥黏膩感。

趨於保守的「I Love You, Dude」,後勁變得疲軟不堪,對Jens自顧於旋律中的唱嗓實在是煩躁不耐,若非仍有幾首出色的曲目支撐,我還能對Digitalism有更多期待嗎?

Official    MySpace    Last.fm    Wiki    Amazon

Infatuation       Idealism 

8 則留言:

  1. 小弟超喜歡日本的,因為他們收集全世界的音樂真的很齊,不像台灣,要甚麼沒甚麼,都得用進口的

    回覆刪除
  2. 我覺得這張很棒耶!I Love You, Dude!這張滿滿indie味,Forrest Gump也找來The Strokes的Julian Casablancas助陣,個人覺得聽起來有New Order十年前Get Ready的風味呢!Stratosphere和Blitz反而裁剪掉b-side版本裏最精華的部分,Reeperbahn(紅燈街區)乍聽不太接受,幾回熟後,有了全然不同的感受,對於那些壓縮的電噪音和screamo般撕吼的演唱,竟有幾分Primal Scream的模樣哩。
    間隔4年,我想Digitalism的風格是改變了些,變得更為流暢(當然我也很愛Idealism),這張根本是一張電音搖滾來的嘛。

    回覆刪除
  3. 這張專輯以我的感覺來說一半一半,倒不是因為你所說indie味的關係,只是聽起來感覺就是不對,每個人的音樂敏感度不同,真難得碰到知道Digitalism的人 :D

    回覆刪除
  4. 是滴,青菜豆腐各有所好~
    之前上他們的last專頁看眾樂迷的意見,反應也很兩極,只能說他們這次做出來的水準真的和某部分的聽眾期待有落差。

    回覆刪除
  5. 我就是某部份聽眾期待有落差之其中之一XD

    回覆刪除
  6. 新專輯那張其實我還滿喜歡Circle的
    不過聽一聽又會回到Idealism...哈
    新專輯普遍評價不太好:P

    回覆刪除
  7. ooops..又有一位支持者發聲 :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