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1日

Germany Germany - Adventures

                                                          

Release : 2011.05.15

Take Me Home       Natural (ft. Donne of TLGLTP)       Just Go (ft. Steffaloo)

在去年十月介紹Drew Harris的第四張電子專輯「Radiowave」時曾提到他在受訪時相當自信地說過可以在一年內創作出五張完整的電子混音專輯,距前張專輯不到一年的時間又再度推出收錄17首單曲之多的最新第五張電子作品「Adventures」,這位來自加拿大的DJ自2009年始展露頭角以來,已累計發行了五張作品,源源不絕的創作能量似乎還看不到枯竭的盡頭。

                            

先前將Germany Germany推薦給朋友時,我還記得是這麼形容的,"Germany Germany的電子音樂完全可以搔到癢處,卻又不帶負擔地發揮的剛剛好,一點也沒有過份和超過"。「Radiowave」不斷繁衍行雲流水般的流暢旋律,結合復古的跳動舞拍向聽者綻放有關電子音樂的芬芳香氣,「Radiowave」可以說是我在去年所聽過電子專輯中喜愛度名列前矛的幾張。

           

Drew Harris深受Ambient、House、New wave、Post rock...等音樂的影響,已是音樂創作老手的他在今年的新作品「Adventures」中主聲部份也頻頻向新人招手拉攏,首先是同樣來自加拿大在去年獲得傳媒與音樂部落客注意的新晉樂隊TLGLTP之主唱Donne Torr,共同合作單曲"Natural",清清涼涼的電氣,纖弱的女聲,夢幻的氣息所呈現就是花絮紛飛的春景;而來自美國的民謠新人女歌手Steffaloo所獻聲的"Just Go"同樣是專輯中的亮點之一,蘊染House節拍,蒼白無力的聲調,冷冽的電子旋律,叫人情不自禁嚐上一口的甘甜;與前張專輯中"Intro II"有同工之妙的"Take Your Time",伏搖直上的電子琴鍵旋律就是一個豪華的舞台,就由你所喜愛的角色輪流上場翩翩起舞;"Adventures"、"See You Through"分別以相同旋律不同電子混音詮釋方式分為二部曲進行,一則沈重,鏽跡斑斑的燥熱,一則如沐春風的輕盈討喜。

與去年「Radiowave」相比,我倒覺得今年的「Adventures」有些曲目帶著略為灰色調的抑鬱,不過冰涼的電子觸感仍然帶著我經歷了一場出色的音樂冒險。

Official    MySpace    Last.fm

Infatuation       Radiowave

4 則留言:

  1. arh, 謝謝你的好介紹,我連續翻了你的文章好幾版,發覺很多音樂都很棒。JUST GO真的很有意境。Cherry

    回覆刪除
  2. 其實我更開心我寫出來的音樂有人喜歡與認同 :D

    回覆刪除
  3. 多謝你才真的呢。所以不要荒廢 :P。其實我看過很多台灣人寫的樂評都很好,我以前一向追看一個BLOG好像叫花果山XXX,他那個很詳盡,多元化,但你介紹的音樂卻很對口味,可能都是女生的關係,跟男生喜歡的有些不同。Cherry

    回覆刪除
  4. 呵...我知道自己喜歡聽什麼,所以在曲風上已經先挑選過了;對新音樂形態新聲音都會想嚐試看看。說實話,我從來不覺得我在寫樂評,我覺得infatuation只是我對喜愛音樂的一種記錄而已。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