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3日

James Blake - James Blake

                                                           

Release : 2011.02.07

Dubstep在英國流行了好一陣子,音樂形態大致上已趨於成熟,到了2009年未,Dubstep似乎又有些新發展與新聲音崛起,James Blake可說是其中之一。

今年才22歲的James Blake,學生時期的他曾學習古典鋼琴及在倫敦主修音樂,2009年首張音樂作品「Air and Lack Thereof」在BBC電台中熱播後,2010年他又陸續發行了「CMYK」、「Klavierwerke」等迷你專輯,不少音樂傳媒爭相報導這位新人,因為獨樹一幟的電子風格,有樂評稱他為"'Bold Colt";而毫無意外地在BBC今年12月所公佈的2011年潛力新人提名名單中,看見了James Blake的名字。

                            

於今年9月重新詮釋加拿大女歌手Feist 2007年所發行「The Reminder」專輯中的單曲"Limit To Your Love",冷凝的琴音,內蘊深沈的電子旋律,超脫的氛圍之美更勝原曲原唱,難怪這支單曲一推出,馬上引起大家高度的詢問與關注,相信這次在BBC潛力新人名單的得票數應該也不會太低。

                              

疏朗就簡的"Lindesfarne I"到加入原音吉他脆彈的"Lindesfarne II",輝映的俐落音律線條相輔相成;"Wilhelms Scream"散淡含蓄的靈魂曲式,漸進開闊的電氣渲染,一派優柔自在的脈絡;"To Care (Like You)"抑鬱的電拍瀰漫,偶爾清晰可聞空靈的琴音相佐。

James Blake以低重音支撐整個電氣佈局,去除浮誇張揚的矯揉造作,相融James Blake本身的磁嗓,有著非真實恍如夢境般的純澈。

MySpace    Official    Last.fm    Wiki    Amazon

2 則留言:

  1. 還好每天開你的網誌總是有好多新的驚喜
    這陣子為了學校的活動忙到我已經有種嚴重的乏味感
    也都沒辦法好好抓自己想要的音樂還是幹嘛
    還好只要打開你網誌就會覺得至少我接收到的音樂訊息依舊是新的
    真的真的還是很喜歡看你寫的文章
    突然很想這樣對你說
    愛你喔k姐啾啾

    回覆刪除
  2. 我也愛妳^^
    大三了要開始為自己打算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