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9日

Oh Land - Oh Land

                                                           

Release : 2011.03.15

以一曲"Sun Of A Gun"在Youtube創下超過五百萬點閱數的丹麥女歌手Oh Land,優雅的氣質身段與音樂在近期火速攻佔了大小音樂傳媒的版面。

原名Nanna Øland Fabricius早於2006年就在音樂才華上始露頭角,在她個人的MySpace上傳幾首音樂demo後,Oh Land非常幸運地引來丹麥獨立音樂廠牌Fake Diamond Records的注意,2008年發行她個人的首張專輯「Fauna」,由知名製作人Kasper Bjørke與曾與冰島女歌手Björk合作的Thomas Knak共同操刀製作;專輯發行沒多久,Oh Land即飛至紐約與Sony Epic Records敲定唱片合約,正式往國際音樂市場邁前了一大步。

成長在歌劇歌手母親與風琴手父親這樣的音樂環境,加上芭蕾舞者出身的Oh Land,這些因素都可以完全反應在她的音樂創作上。

                            

炒得火熱的"Sun Of A Gun"反倒不是我在這張同名專輯中最喜歡的單曲,我最是鍾情散發著濃郁古色典雅氣息的"Perfection",漸進的電流在後半段迅速飛掠已迷醉的感官,說是俘虜還言猶不及,身心都可完全交付這短短5分鐘的音波;實驗電氣環繞著"Break The Chain"與清冷琴韻包裹地緊實,獨傲的姿態伸展剔透的音樂氣流羽翼;"Lean"由催情的弦樂起落Trip Hop氛圍,浪漫下卻帶著詭譎的氣息;帶著明亮色調的"White Nights"則是專輯中最流行化的曲子;最後由舒緩卻多彩的"Rainbow"作為專輯終曲非常合適。

                            

"I want my music to feel like 2050 meets something really classic, like meeting a stranger that feels as familiar as an old friend." Oh Land says.
Oh Land希望能作出像這樣的音樂概念,可以感覺在她第二張新作品上投注了相當的古典音樂元素,甚至在電子音符的潤飾上也顯得小心翼翼,份量剛好的電氣拋灑,加上管弦樂的大量運用,讓這張專輯不至淪為可隨意丟棄的廉價品,在電子流行的範疇中硬是提高了一個檔次。

            

當然,Oh Land出色細膩的唱嗓也是值得讚賞的。

MySpace    Official     Last.fm    Wiki    Amazon    博客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