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1日

Fallulah - The Black Cat Neighbourhood

                                                           

Release : 2010.02

以近期的新單曲量和發片數來看,2011年放眼望去幾乎都是女歌手的天下了,尤其以丹麥人才輩出,佔據我網誌篇幅的丹麥女歌手不在少數,連今年奧斯卡的最佳外語片也獎落丹麥電影「Hævnen」。

於今年年初所舉辦的北歐音樂獎,在瑞典、丹麥、芬蘭、挪威與冰島五個國家中總計提名了50張出色的音樂專輯,再從中挑選12張專輯進行最終評選,2010年北歐最佳音樂專輯獎項由冰島樂隊Sigur Rós主唱Jónsi個人專輯「Go」所奪得,而在丹麥全部提名專輯中我個人較為喜好的女歌手部份,除了先前所提過的Agnes Obel,另一位也在提名名單之列的就是這位Fallulah。

                                

這兩位女歌手目前在丹麥都屬人氣相當高的新人之一,尤其是原名Maria Apetri的Fallulah,自小就跟著父母與劇團在東歐與巴爾幹旅行與表演,受到父母的影響,Fallulah從小時候就立志要當個專業舞者,甚至遠赴紐約Broadway Dance Center修習舞蹈課,不過最後還是發現音樂是她的最愛,便放棄了夢想的舞蹈,轉而走向了音樂創作之路。

2009年推出她個人的首支單曲"I Lay My Head"在丹麥電台熱播大受歡迎;2010年二月所發行的首張專輯「The Black Cat Neighbourhood」在今年又因為單曲"Out of It"的火熱重回丹麥專輯榜晉升到前十名的成績,這支單曲在丹麥本地iTunes上的下載數已蟬聯了冠軍好幾週。

                    

開場曲"Only Human"跳躍的提琴跟小狼同學Patrick Wolf的"The Magic Position"真有異曲同工之妙,"Only Human"更多了幾分交響樂的磅礡氣勢;"Bridges"輕快的民謠曲式,中途加入的透徹琴聲為曲調更平添一抹亮色;"Give Us A Little Love"低吟淺唱"give us a little love, we never had enough...",瑟縮的悲傷情緒滿溢,簡單再不過的歌詞卻總叫我聽得糾心。

           

整張專輯散發著濃濃的異國民謠情調,Fallulah解釋她所創作的音樂為"indie rock with Balkan beats",在這裡出現了個很有趣的名詞"Balkan beats",暫譯為"來自巴爾幹半島的音樂節拍",巴爾幹半島因為地理歷史因素(當然在這裡也不是要上什麼地理或音樂課)與眾多的種族融合的關係,它所發展出來的音樂可以想像非常兼容豐富,運用在Fallulah多種曲風融合的音樂中,完全滿足挑剔的雙耳,仔細聽過整張專輯或許更能從中感受Fallulah所要表達的音樂意念。

MySpace    Official    Last.fm    Wiki    Amazon

2 則留言:

  1. HI~~

    其實我想問問

    我的CD後面是寫2011發行的?

    所以到底是 .... 0.0?!!

    回覆刪除
  2. 台灣是今年才引進的, 挪威當地正確的發行時間是去年二月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