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11日

Graffiti6 - Colours

                                                           

Release : 2010.10.04

我真覺得Jamie Scott是個很有才華的歌手,也許是他的運氣不佳,自始自終沒有真正大紅大紫過。
2005年第一張創作專輯「Soul Searching」,因為唱片公司合併的緣故,到最後告吹沒有發行,卻在這個尷尬的時機點,2006年電影「Step Up」(舞力全開第一部), 相中他的單曲"Made"作為電影的配樂之一,同時收錄在原聲帶中,他自己本身也在電影中擔任角色演出。

看完電影鳥獸散後大概也沒什麼人會認真地去追究歌者,加上他當時又沒有正式發片,之後便一直處於潛水狀態,完全沒有消息,就在快淡忘他的名字時,2007年他又組了一個Jamie Scott and the Town樂隊,發行專輯「Park Bench Theories」,完全一副奶油小生姿態,中規中矩地坐在椅子上彈著吉他,走著清新的流行民謠風路線,主打單曲"When Will I See Your Face Again"我覺得很不錯,可惜沒有在英國音樂市場引起太大的關注,不過奇蹟般地在丹麥當地有很不錯的單曲下載成績。
         
            

繼Jamie Scott and the Town之後,雖然仍在各現場表演與演唱會中活躍,卻一直沒有後續發片消息。2008年Jamie Scott與音樂製作人TommyD另外合組了Graffiti6,並在今年七月推出新單曲"Annie You Save Me",這次的新組合Graffiti6倒是引來了不少英國音樂傳媒的注意,相繼給了他們不錯的評價,但在10月發行的新作品「Colours」依然沒有讓Jamie Scott在英國走紅。
      
           

新組合下的新作品「Colours」曲風搖身一變,加入了黑白復古律動與放克節拍,大膽啟用合成器,完全有別先前乖乖脾形象。我覺得這張專輯很有早期Mark Ronson的味道,歡快的鼓點非常突出,而Jamie Scott沙啞的嗓音與真假音轉換詮釋起新曲風意外地合拍。

MySpace    Official    Last.fm    Wiki    Amazon

3 則留言:

  1. 看到有人介紹graffiti6 真的很開心~
    從jamie scott&the town一直聽到現在,風格真的很不同,不過2種感覺都很愛,至少覺得jamie在新專輯colours把他的聲音詮釋更突出,也真的跟新專輯曲風很吻合,總之希望更多人能認識他們囉!

    回覆刪除
  2. Graffiti6是朋友介紹給我的,還硬塞二次叫我一定要聽看看,聽過之後才發現手邊有訂閱的音樂網誌不少都曾介紹過他,因為當時歸類在POP,沒有上心整個錯過,Jamie很可愛,就像你所說的,不管是先前或現在的風格,都很不錯呢。

    回覆刪除
  3. 今天才發現他!!! 好喜歡他的聲音和才華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