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16日

Agnes Obel - Philharmonics

                                                           

Release : 2010.10.04

除了英國在年底所公佈的BBC潛力新人名單,另一件我最期待的就是每年五月於歐洲所舉行的音樂盛事「Eurovision Song Contest 」,預計參賽的43個會員國,現正在提交確認參賽歌手與樂隊階段,最晚在三月所有參賽歌手與樂隊將會明朗化;最讓我興奮的莫過於今年英國派出了好久不見於近期回歸的Blue參賽,超期待他們的現場演出;Agnes Obel最近在丹麥人氣之高,不知道是否有幸代表國家參賽。

「Philharmonics」中所有曲目的創作譜寫與製作皆由她一人獨立完成,由於自小就修習鋼琴,因此曲調間流暢的鋼琴音韻也是她本人親自彈奏。

                       

這張專輯不但BBC與法國音樂傳媒給了相當高的評價外,在丹麥當地的專輯銷售成績也非常亮眼,由首週進榜的第四名成績攀升,至今已經連續六週拿下專輯榜冠軍,單曲"Just So"不僅訂為T-Mobile歐洲廣告宣傳曲,另專輯中三首單曲也被挑選用於丹麥電影「Submarino」中的配樂;Agnes Obel更在去年受邀2010年上海世博會丹麥館的活動演唱佳賓之一。

          

Agnes Obel的唱嗓有著難以言喻的傷感氣息,與黑白琴鍵交織,有如冬日暖陽般親暱,卻又有些距離的美感;偶爾還可聞高雅的弦樂與古色遠香的豎琴翩翩而至,彷彿飛翔在湖面的天使畫面,波光粼粼下的映色倒影,瞬間定格成永恆的美好。

MySpace     Official     Last.fm     Wiki     Amazon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