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6日

The Shoes - Crack My Bones

                                                           

Release : 2011.03.07

來自法國的電子組合The Shoes,兩人在旅行途中相遇而認識,過沒幾年,兩人發現自己最想完成的夢想居然是音樂,因此組建了The Shoes並開始Remix一些音樂單曲。

Electro + Indie的融合,在歐美間已盛行了一段不短的時間,許多Indie樂隊與歌手紛紛和電子音樂親密牽手,以冀盼能創作出更出色的音樂作品,這幾年這股風頭才漸漸吹向亞洲音樂市場,尤其以能兼容豐富音樂文化的日本影響甚鉅(放棄本地發展而至日本發片的歐美樂隊與歌手並不在少數),The Shoes也不例外,在樂隊組建沒多久即到日本宣傳他們的電子音樂,發行了不少張日版EP,還結識了近年在日本相當受到矚目的電音組合80kidz,幫The Shoes混音了專輯中的新單曲,而The Shoes也受邀參與Shakira於籌備中的最新專輯幾首單曲製作

                          

翻開The Shoes的混音史,Marina & The DiamondsThe MusicMystery JetsLadyhawke...等知名樂隊與歌手皆在名單之列,短短幾年所累積的豐富電子混音經驗,也讓The Shoes吸引了不少歌手與樂隊相繼投入在首張新專輯「Crack My Bones」中的音樂合作,包括英國樂隊EsserWave Machines和將於今年四月發片的英國女歌手CocknBullKid等。

            

由Esser團員Ben所獻聲的單曲"Stay The Same",就像Hot ChipFriendly Fires融合而催生下的音樂作品;"Cover Your Eyes"、"People Movin"細潤即興的電子Keyboard彈奏,名副其實完全填充對動聽音樂的渴求;CocknBullKid在"Cliché"慵懶的放克唱嗓,添設過於機械化的鼓點,屢屢傳來冰涼又酥麻耳感。

時尚的電子旋律與活潑的樂器演奏共冶一爐,The Shoes的音樂弛放脈絡維持在角度接近完美的弧線上,乍聽下的隨意,卻擁有最細緻的樂音鋪陳。

MySpace    Official    Last.fm    Amazon

2 則留言:

  1. 你好, 我是摩格聲網上音樂雜誌的創辦人 (http://mugazine.net),非常欣賞你的音樂評論, 不知道你是否願意嚷我們轉載你博內有關音樂的文章呢?

    回覆刪除
  2. 我的電郵是:

    mugazine@gmail.com

    期待你的回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