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4日

Yelle - Safari Disco Club

                                                           

Release : 2011.03.14

身為樂隊主唱Julie Budet,2000年與製作人兼DJ的GrandMarnier(Jean-François Perrier)相識並一起玩了好幾年的音樂,最後興起了組團念頭,2005年Yelle以創作單曲"Short Dick Cuizi"將同樣來自法國的Hip Hop組合TTC團員之一Cuizinier大大的嘲弄一番,並將它上傳到Julie Budet個人的MySpace,短時間內的高點擊率讓Yelle瞬間走紅。

                                

GrandMarnier將該曲重新製作發行,正名為"Je Veux Te Voir",單曲銷售成績不僅在法國名列前茅,MV當時在Youtube上也創下了破千萬的點閱數,MV中Yelle誇張的鮮艷用色與服裝,之後又陸續將單曲"A cause des garçons"混音包裝與甚受歡迎的法式街舞融合,在法國掀起了不小的流行浪潮。

                              
                                                                       這張照片完全可以評選為ANTM的Best Shot

2006年Yelle的第三位成員Tepr加入並著手首張專輯「Pop Up」的錄製,於2007年九月發行,專輯中大部份詞曲創作皆由Julie Budet與GrandMarnier兩人合力完成,並收錄先前大熱單曲"Je Veux Te Voir"、"A cause des garçons";同年十一月與法國團體Fatal Bazooka合作單曲"Parle à ma main"拿下了法國單曲榜冠軍(這支單曲真是太有趣了,Youtube的MV連結下還有法語歌詞的英文翻譯);Yelle不但擔任英國歌手Mika歐洲巡迴演唱的開場佳賓、參加了Lily Allen在BBC於2008年所主持的音樂節目,Katy Perry也邀請Yelle一起混音合作她的單曲"Hot n Cold"。邀約與代言活動不斷的Yelle,可以說是出盡了風頭。

                              

Julie Budet有時不怎麼對調的音準和怪異的詮釋唱法在滿是美嗓音色的法國歌手中倒是獨樹一幟,連電子色調的拼貼運用也顯得非常率性而為,滿裝Synthpop的鍵盤與電子鼓機,撐開明亮的樂調氛圍,特有的甘甜旋律刺激著味蕾,法式電氣音律也能如此浪漫地合理化。

MySpace    Official    Last.fm    Wiki    Amazon 

4 則留言:

  1.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2. 很高興在GOOGLE找到你的BLOG,你介紹的音樂很有趣,文章也很細緻,文字的感覺像分享多於權威性的分析。加油Katherine!可惜我最近經常在大陸不能打開BLOGSPOT。有空加我MSN聊吧:mchuny@sinaman.com!

    William

    回覆刪除
  3. 權威這兩個字嚇到我了,對我來說真的過於沈重,嚴格說起來,我可能比其它人擅長一丁丁點點點用文字表達我喜愛的事物,只有這個小優點也不算什麼,越寫越細膩的結果的確要花掉我不少時間與心思,有靈感寫的順就很快,沒靈感就可能要花掉好幾個小時去擠東西出來,這陣子懶蟲附身實在糟糕,要開始更新了;在內地不方便的地方就在這裡,很多網站都被封了,之前到上海去除了MSN、SKYPE,其它台灣網站都上不太去,老娘我差點沒發瘋XD,在網路上公開MSN好像不太好,今天會加你: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昨晚在紐約布魯克林觀看Yelle,久聞不如一見。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