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9日

Katy B - On A Mission

                                                           

Release : 2011.04.04

我其實很意外Katy B未選入今年BBC潛力新人名單之列,BBC Radio 1與Dubstep音樂最大推手英國電台之一Rinse FM皆在2010年下半年火力全開播放著這位才剛滿二十歲新人女歌手的新單曲。

            

Katy B早先以Baby Katy的名字與DJ NG合作了一首單曲"Tell Me",擁有嘹亮嗓音的契機下也讓她踏進了電子音樂廠牌Rinse(Rinse FM)的大門,並先後與旗下數名DJ合作,其中最著名為DJ Geeneus重新製作混音九零年代著名的電子舞曲樂隊Inner City冠軍單曲"Good Life",由Katy B擔任女聲部份。

Inner City - Good Life       Geeneus ft. Katy B - Good Life (Remix)

Geeneus以Dubstep為底蘊的混音版本自然要比原始版本要多了幾分現代時尚感,不過我覺得Inner City這支在1998年紅極一時的House舞曲在十多年後的現今聽起來也相當有味道。

另外還有活躍放克音浪的    Geeneus - As I (Feat. Baby Katy)

                                  

在早先所介紹的英國電子組合The Count & SindenMagnetic Man的專輯作品中已先聽過了Katy B的嗓音,所以她的名字對我來說一點也不陌生;The Count & Sinden與Katy B一起合作的單曲"Hold Me",俐落拍點齊放,榨出Techno、Funk悅耳的節拍蜜汁;另外再度大大挑起Dubstep風潮的Magnetic Man對Katy B可以說是鍾情有加,在去年十月份所發行的同名專輯裡,Katy B所擔任主聲的兩首單曲"Perfect Stranger"、"Crossover"皆被選於主打單曲之一,其中單曲"Perfect Stranger"曾打進英國單曲榜#16的名次,這完全大大提昇了Katy B在英國Dubstep樂界的知名度。

          

2010年首試水溫的單曲"Katy On A Mission"由Magnetic Man成員之一Benge親自操刀製作,House、Dubstep因子游走輝映,將單曲推至英國單曲榜第五名的好成績;不過我倒較為偏好她與Ms. Dynamite所合作的第二支主打單曲"Lights On",靈活的鼓點、霓虹舞池下的熱拍讓人難耐;"Witches Brew"盡數投入豐富的電氣元素更是來勢洶洶;另外"Broken Record"也是頗為出色的單曲,肆虐的舞拍絕對是club、radio播放清單上的常客。

BBC的樂評讚譽Katy B開創了電子流行樂的新興先河,先後推出兩首單曲在英國單曲榜單上亮眼的表現不容小覷,出色的唱嗓聚焦電流,在Dubstep浪潮中碰撞一張張繽紛的寫真。

Official    Last.fm   Wiki    Amazon

4 則留言:

  1. 我最近才認識katy,一聽就很喜歡她這張新唱片。

    回覆刪除
  2. 第一次聽Katy的專輯其實我並沒有非常喜歡,從第二次聽後感覺味道慢慢出來了,很喜歡她的Broken Record。

    回覆刪除
  3. 連結了你的文章,希望不要介意。

    回覆刪除
  4. 沒關係的,有註明出處就可以 :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