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0日

Magnetic Man - Magnetic Man

                                                           

Release : 2010.10.11

英國一向被我視為西洋音樂市場的重地,很多音樂型態可以說皆源自英國,而風靡全球的電子樂在這幾年間逐漸在英國發展出了另一種新風格,那就是"DUBSTEP"。朋友第一次聽到"DUBSTEP"直形容完全是嗑藥樂,"DUBSTEP"可以說是將電氣的運用發揮到極致(白話點就是聽起來"很電"),大量地運用SUB-BASS的低音重拍,另外由於"DUBSTEP"傳承了UK GARAGE,低迷黑暗的色調、不甚緊密的節拍,有時再加上不和諧或是降半音的和弦,都會讓聽者有跳tone之感。"DUBSTEP"這幾年在英國音樂人及DJ強力的推波助瀾下,在英國當地漸漸蔚為風尚,極其流行,相信這股風潮繼續延燒到全世界,也是遲早的事。

而在最近登上NME大篇幅介紹的Magnetic Man,就是由三位玩DUBSTEP音樂的英國DJ所組成,單曲"I Need Air"及"Perfect Stranger"先後擠進了英國單曲榜前15名的好成績,同名專輯一發行也拿下英國專輯榜#5。

                              

開場曲"Flying Into Tokyo"以古典弦樂及輕巧的敲擊樂音拉開序幕;比傳統電音更富色彩的"I Need Air",無盡綿延的異彩陵線,交疊呈現宛如潘朵拉的藍色幻境;"Crossover"特意加重的節拍,音波依然斑斕無比,電音緩拍的進行更顯Katy B聲線的柔軟;與John Legend合作的單曲"Getting Nowhere",電音律動新裝John Legend嗓音,為整張專輯作了最完美的收尾。

                            

屬於DUBSTEP的新銳光芒強烈散射,不甘蟄伏的氤氳電氣即將點燃熱舞心情,與Magnetic Man及英國一起同步感受新的電音能量。

MySpace    Official    Last.fm    Wiki    Amazon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