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5日

Thirteen Senses - Crystal Sounds

                                                           

Release : 2011.02.21

每次隨機播放聽到Thirteen Senses的音樂總叫我五味雜陳,這支當年與Keane同時期出道的英倫樂隊,雖沒有像Keane一樣在全球掀起piano rock的熱潮,但好歹2004年所發行的首張專輯「The Invitation」還是以不錯的成績在英倫搖滾浪潮中站穩了腳步,單曲"Into The Fire"更進一步打開了Thirteen Senses在亞洲的知名度,這支單曲到現在都是我的大愛啊,而最近鬧的沸沸揚揚的埃及動亂,有人特地剪輯了相關畫面po上了Youtube,背景音樂用的就是"Into The Fire"(連結請點我),這支時隔六年的單曲在近期似乎又被炒熱起來。

              

「The Invitation」中有不少單曲被選於國外影集的配樂中,相較於首張專輯出色的表現,不知道是過於求好心切還是壓力太大,2007年的第二張專輯「Contact」雜亂無章的拼湊,完全喪失了Thirteen Senses原有的水準,當時真對他們失望到了極點,失常的表現自然也不會有亮眼的銷售量支持;在第二張專輯發行不到半年的時間Thirteen Senses即在官網宣佈新專輯的準備錄製,雖然期間在MySpace上陸續推出單曲demo,不過礙於唱片合約問題,始終無法確認發行日期,原預計於2009年下半年推出的第三張新作品,硬是延遲了一年多。

           

「Crystal Sounds」在發行前就在官網上限時免費下載9首專輯中高音質新單曲,真是超級大方;首支主打單曲"The Loneliest Star"是個很不錯的開始,直白強勁的鼓擊,纏繞吉他的刷弦,盡是成熟的飽滿旋律;"Animals"由主唱Will South拿手的鋼琴抒情曲式為基底,弦樂大氣的氛圍與Will South唱嗓中抑鬱的氣息讓人過份溺愛;"Send Myself To Sleep"在舒服的吉他和弦下,清爽的愜意節拍異常清晰。

Will South輕柔的聲線,溫吞的貝斯線條,清亮的琴韻,都是Thirteen Senses最感性的傾訴;經歷了「Contact」的失敗,「Crystal Sounds」雖可以感覺出Thirteen Senses的用心與積極,但整張專輯在某些單曲的編制上還是感覺有些刻意冗長。

MySpace    Official    Last.fm    Wiki    Amazon

2 則留言:

  1. 很喜歡你的網誌,寫了很多英國團的消息!也許我們可以互相交流交流!!

    回覆刪除
  2. 我有哦?...(完全不自覺XD),基本上還是覺得我英團聽的不夠多,畢竟還是有喜好選擇性的聽,要交流我會害怕XD。用MSN吧,請把你的MSN帳號寄到我的GMAIL信箱。katherine801123@gmail.com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