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7日

Souvenir - Travelogues

                                                           

Release : 2011.02.21

雖然來自擁有迷人地中海風光的西班牙,但Souvenir非常特別是以法文來詮釋他們創作的電子音樂,連樂隊名字也完全取自法文。

組建於1999年,由主唱Patricia de la Fuente、貝斯手Pablo Errea和負責編曲創作的樂隊主腦J'aime Cristóbal三人所組成;2000年Souvenir發行了樂隊的首張同名EP,將Europop與Bossa nova曲風相互融合,並推廣至美國發行,這股風潮還曾吹至亞洲獨立音樂市場,相當受到歡迎;Souvenir除了樂隊本身的電子音樂活動外,也會與不少知名的樂隊合作音樂進行交流;自2001年發行首張專輯以來,Souvenir皆以法文歌詞演唱,一直到2009年的第五張專輯「Drums, Sex and Dance」才開始嚐試英文歌詞的創作。

           

專輯中"Dance It Away"踩踏Disco的暈醉舞步,舒暢愉悅的氣場信手拈來;而"Taboo"則頻頻向八零年代招手,髒穢的合成器嗓音處理就是多了幾分硬核味道。

自最早期的Europop至今,Souvenir在電子音律的運用上似乎顯得益加成熟,蓬勃厚重的電氣積存,與Patricia de la Fuente的嗓音交融實在是讓人飄然震盪到發熱,法文的咬字發音更添她的性感嫵媚,沁涼淺甜的曖昧情致,就這麼在心頭上漾了開來。

MySpace    Official    Last.fm    Wiki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