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6日

Lykke Li - Wounded Rhymes

                                                           

Release : 2011.02.28

當初會認識Lykke Li這位瑞典才女完全是因為電影暮光之城第二部新月「The Twilight Saga : New Moon」中的背景音樂單曲"Possibility",Edward向Bella提出分手離去後,Bella獨坐在窗前及在睡夢中驚醒,短短幾分鐘的場景,或許是Lykke Li的音樂觸動了我,每次看到電影這個橋段總叫我不能自己地眼眶濕潤。

                    

2007年推出了頗受好評的EP「Little Bit」後,2008年Lykke Li花了幾個月的時間與同樣來自瑞典的知名樂隊Peter Bjorn and John團員之一Björn Yttling共同創作了她個人的首張專輯「Youth Novel」,音樂傳媒們都給予相當正面的肯定,在瑞典當地也拿下了專輯榜第三名的成績;Lykke Li的音樂才華逐漸引起不少音樂人的注意,KleerupRöyksopp紛紛向Lykke Li提出合作邀請,連Kings of Leon也請她可挑選任一作品翻唱;2009年電影暮光之城向Lykke Li提出邀歌請求,Lykke Li原想拒絕,但在看過電影後即同意譜寫了一曲"Possibility",這支單曲也收錄在電影原聲帶中。

          
                                                                          這是Lykke Li最近拍的雜誌照,把她拍的很美

2010年十月Lykke Li發行了新單曲"Get Some",女性主義抬頭的辛辣歌詞一反在首張專輯甜美的形象,她在接受Pitchfork專訪時表示,希望能藉著音樂表達她實際想發聲的東西,面對以往的刻板印象感到相當厭倦。今年所迎來的第二張新作品「Wounded Rhymes」同樣由老朋友Björn Yttling經手製作,BBC先後皆給了Lykke Li兩張專輯"Positive"的評價。

           

"Youth Knows No Pain"遵循放克節拍的黑色抑鬱情調無以復加;我個人很喜歡"I Follow Rivers",各式樣的敲擊樂音簇擁著冰冷的電子合成器,就在曲調間來回游走;"Love Out Of Lust"還是能在其中感受Lykke Li青春純潔的美好;雷聲般的鼓擊,適當點綴的電氣,更加深冷調的疏離感,由Lykke Li力道適中的唱嗓,帶出難以琢磨的音樂想像力。

MySpace    Official    Last.fm    Wiki    Amazon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