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16日

September - Love CPR

                                                           

Release : 2011.02.14

在歐洲唱電子舞曲的女歌手如過江之鯽,想在眾歌手中脫穎而出,除了需要相當突顯個人特色外,我覺得機運和唱片公司的宣傳手法也相當重要。

                                                

初聽September時,老實說我並不看好。這位來自瑞典的女歌手,2004年發行首張同名電子舞曲專輯,當時她還未滿20歲,幾支主打單曲皆在瑞典有很不錯的榜單成績;隔年打鐵趁熱又馬上發行了第二張專輯「In Orbit」,標準過度消費歌手重量不重質的作法,當時September給我的感覺就像是唱片公司精心包裝出來的娃娃,一點自我特色也沒有。不過在「In Orbit」中卻出人意料地大紅了一支單曲"Cry For You",在歐洲的成功讓September初嚐走紅滋味,這支單曲甚至登上了US舞曲榜的冠軍。

                             

在2007年September發行第三張專輯「Dancing Shoes」後,唱片公司將她先前所發行的三張專輯再包裝於加拿大、澳洲、美國、英國及歐洲等地重新發行,銷售成績與迴響都很出色,September往國際音樂市場發展可以說非常的成功,今年所發行的第四張新專輯「Love CPR」雖然仍以英文單曲為主,不過有別以往額外收錄了好幾首瑞典語版本的電子舞曲,反饋瑞典歌迷的意味相當濃厚。

           

聽完這張專輯整整花了我一個小時,電拍下滿載了舞動情緒,足夠把白天中的混沌叫醒,傷心情歌"Walk Away"為專輯添上了淡色的輕鬱溫柔。來自德國的Jeanette、挪威的Annie...等女歌手都相繼成了豐富電子流行舞曲下的寵兒,舞池中擺盪的內涵,還是讓人有反思的耀眼火花在。

Official    Last.fm    Wiki    Amazon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