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8日

Fredrika Stahl - Sweep Me Away

 
                                                           

Release : 2010.07.12

憂鬱的葉殘秋波還未細細地整理收藏,冬日卻已悄然而至,在這個時候我遇見了Fredrika Stahl,擁有美麗藍色眼眸的瑞典才女。

Fredrika Stahl(born 1984)雖然在瑞典出生與成長,但由於曾隨父母移居至法國一段時間,所以在她的音樂創作還是能聞有幾絲浪漫氣息,在專輯中她也曾經嚐試法語歌曲的創作。2006年「A Fraction of You」、2008年「Tributaries」,兩張專輯皆深獲好評,「Tributaries」甚至有來自不同國度的音樂家與她合作跨刀。

                             

「Sweep Me Away」除皆由Fredrika Stahl本人負責所有詞曲創作外,練就一手好鋼琴的她,也包辦了專輯中所有的鋼琴彈奏。有不少音樂網站把Fredrika Stahl的音樂歸類為爵士,但我覺得她的音樂還是較偏流行,倒不是那麼地純爵士。

                             

"Sweep Me Away"由冰涼的氛圍壓抑所有失意感傷,琴鍵百般寂寥的音韻,瀰漫濃烈的絕然孤獨,真叫我聽的眼眶濕潤;"Fast Moving Train"那優美的提琴總在曲調中來回擦撞出感性細膩的章節;"A Drop In A Sea"輕盈的節拍相輔心醉神迷的弦樂,Fredrika Stah甜美的嗓音如精靈般輕聲遊走吟唱;"Song Of July"則意外走進馳放情調的誘人頻率。

置入鋼琴、弦樂、吉他無比柔和的伴奏,低迴冷調的音源一塵不染地在雙耳劃下一條條絢麗動聽的弧線。

有些晚,直至現在才讓我遇見Fredrika Stahl。

MySpace    Official    Last.fm    Wiki    博客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