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2日

Take That - Progress

                                                            

Release : 2010.11.15

Take That第六張最新作品「Progress」的發行計劃原先排定於11月22日發行,但由於新專輯預購量及單曲"The Flood"迴響都相當良好,「Progress」的發行日期因而提早一週於11月15日在英國領先全球推出。

當初因為音樂理念不合及與團員們間的嫌隙,Robbie離開了Take That獨自發展自己的演藝事業,Take That也走上解散之路,解散後團員們的單飛並不順遂,我原先最看好的主唱Gary市場成績反而不如預期,諷刺的是,反倒是當初負氣離團的Robbie發展最好,闖出了他自己的一片天。Robbie最近發行的精選集中單曲""Shame"即由Gary與Robbie所合寫,握手言好意味濃厚,而Robbie也在今年七月份證實即將歸隊Take That,回到最初二十年前完整的五人組合。

                            

看著一路走來到現在的Take That,我心中真是五味雜陳,他們最初幾張紅遍全球的專輯我並來不及參與,從他們2005年所發行的精選集中才知道了That That,喜歡他們的"Back For Good"(每到下課就拿出隨身聽狂聽),可惜他們卻已解散。2006年的復出作品「Beautiful World」、2008年的「The Circus」,從兩張專輯的銷售成績與記錄就能知道歌迷一直以來都沒有忘記他們。

                            

老實說我並不喜歡2008年的「The Circus」,團員們的表現真的有失水準,就像我二年前在網誌所寫,那張專輯真讓我聽的心驚膽跳,感覺Gary有好幾個高音拉得非常勉強,不過這次的新專輯Take That作了風格上的轉變,增加了電子元素,減少了以往拿手的抒情曲式,他們很努力地在嚐試新東西,藉此吸引時下新世代的歌迷。

首支主打單曲"The Flood"的MV,拍攝地點為即將於2012年舉辦奧運會的多尼湖,拍攝情節也極具深意;整張專輯我鍾情於"Pretty Things",電子氣流包圍下反透出簡單愜意的隨性感,重建最開始那份純真,每一次緩拍落下的音符都似黃金,如此閃耀。

MySpace    Official    Last.fm    Wiki    Amazon

2 則留言:

  1. 開始聽Take That 是從Beautiful World 這張開始,因為看到Patience 這首歌的MV,這首歌我超愛的。The Circus 這張真的沒有Beautiful World 這張好聽。

    回覆刪除
  2. 我還是懷念Back For Good時期的Take That啊...

    回覆刪除